砚梅

别时容易见时难。

【咩咚】九分喜欢

现背,但不完全是。

最近小奇迹物料好多,给点饭饭我还能吃,好喜欢哦。



-



“咩咩啊……”


啊咚咚的眼神在屏幕左侧的弹幕助手上流连了几回,那个名字在直播间不是第一次出现,但他每次都忍不住把心提起半点,空出一些位置来为自己的心跳留出缓冲余地,最终还是忍不住,顺从本心地笑起来。


“我不想跟咩咩双排,咩咩太菜了。”


屏幕上的弹幕还在不停滚动着,粉丝们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扣起一整排问号,中间夹杂着几条“能不能让咩咩过来再说一遍”或是“这就去私信咩咩”等等调侃又拱火的话语。啊咚咚笑意还没来得及收,就接着道:“咩咩玩啥游戏都菜,受不了,之前和DDD带他玩永劫——带不动,很难带啊这个人。”


他很快地往左边扫了一眼。教练没有排位kpi,下午比赛在即,扬sir今天干脆没有在自己的座位上待着,自然也不会像往常那样被镜头的边角框进去一些。他的视线越过几位在自己位置上安心做鸽子的好队友,落在正和领队谈话的扬sir身上。


不知两人聊的什么话题,领队忽然向着自己的方向指了指,扬sir顺着看了过来,与他隔着几米的距离对视一秒。啊咚咚先一步别过头去,摆弄了一下耳机,略有些心虚地念起了弹幕:“咚咚是家庭帝位还是家庭弟位?”


“这都不重要,这重要吗?”他轻咳两声,用余光打量了一眼不远处的扬sir,对方似乎没有注意到刚才自己几秒内堪称生硬的演技,转而投入到比赛事宜的讨论中去。他放下心来,语调自然上扬,“你看哪个选手敢说教练的,只有我。”


 



得益于职业化的这几年,啊咚咚和扬sir交友圈里原本就存在的重叠部分被不断扩大,终于在正式成为教练的第一个赛季里,双双坐到了饭桌的同侧。扬sir比其他三位到的晚了一些,刚拉开啊咚咚身边的椅子坐下时,就看见身旁的人捧着手机在编辑微博,沾着红油的手套团成一团,在早就沾了汤汁的餐盘边上孤零零地躺着。他贴近啊咚咚的身边去看那张照片,小小的画面只框进叉鸡和低保两个人,于是扬sir轻轻撞了一下啊咚咚的肩:“我呢?”


啊咚咚转过头去的那一刻便对上扬sir近在咫尺的眼睛,喉结动了动,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:“等你来我都一手油了,哪有空拍你。”


那只是后来万千机缘巧合与蓄谋已久的一个开始,但每当啊咚咚回想起这个阶段性的起点时,满脑子都充斥着一个想法:太近了。


扬sir是知名第五交际花,是对朋友嘴上傲娇但足够真心实意的咩大小姐,是因为热爱来到职业赛场的新晋最佳教练。他会凌晨一点半赴啊咚咚临时起意的夜宵邀约,来交流情感层面的教练心得,也会在不同平台上为多年好友分别拉票,还被粉丝戏称是“终于想起了密码”的端水大师。


啊咚咚想,他拥有每一次约饭时在扬sir身边自动留出的空位,享受着赛场台上有来有回的独一份心理博弈,以至于现在的他几乎要习惯了这份熟稔的亲密。但这份亲密落到他的手上时,又浇铸上一层细微的距离感,在自己忍不住放任靠近的时候,再退后半步的距离。


到底是不是最特别的那一个呢?


——但是距离那么近的时候,是很难克制住自己加速的心跳的啊。

 




啊咚咚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粉色耳机挂在脖子上,往后一仰,整一个人瘫在了电竞椅里。领队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身后,先是向没有打开直播界面的电脑屏幕望了一眼,揶揄道:“还以为终于有人能在赛季末还开播呢。”


“中午不算?”啊咚咚撑着直起了身子,“明明大家都在咕咕咕好吧,只有我是勤劳主播。”


领队拍了拍他的肩:“想什么呢?今天打得挺好的啊。”


诚然,MRC刚刚以一个漂亮的战绩赢下了势头正盛的青春小鸟,他们的咩教甚至当着其他队友的面、再冒着上庄园回声让全世界观众见证的风险,在赛前banpick环节高调首选啊咚咚身后的区域,并扬言只要今天赢下来,就替他请下一次饭。


在队友此起彼伏“这不内卷一波mvp”的起哄声中,啊咚咚侧过半个身子,仰起头来:“全IVL都看着呢,咩咩你可不能反悔啊。”


MRC客场作战,背后屏幕上的光都换成了蓝紫色,扬sir抱着夹板站在后方,手肘有意无意地搭在他的椅背边缘,只说:“好好打你的吧,少不了的。”


“那必须打得好啊。”啊咚咚把耳机往电脑桌上一放,“咩咩这不就欠我一顿饭了嘛。”


领队朝着左边扬了扬头:“那就快来,都等着你呢。”


早在全队都还在忙于训练的几天前,金金就已经提前为他订好了蛋糕,草莓和蓝莓缀在奶油当中,上面还摆着几片叶子。啊咚咚打开蛋糕盒子的时候,周围的手机核桃格瑞就已经开始准备就位,只剩下扬sir还坐在原位上,一心一意地扒拉着最后几口饭。


啊咚咚把蛋糕推到扬sir的边上,眨了眨眼:“到时候金金发出去了粉丝肯定要说我们‘怎么把咩教饿成这样了’,玩尬的是吧咩咩。”


在一首不太符合MRC战队画风的生日歌过后,周围一圈人齐齐看向了啊咚咚:“许愿啊。”


啊咚咚双手掌心相对,嘴角止不住上扬了点。新环境所带给他的远比他试训当天所设想的要多,他搓了搓手,问:“要说出来吗?”


在一片“不要”声中,啊咚咚闭上了眼。有的愿望其实也不像是一个合格的秘密,他心里所想的,无外乎想和身边这一群人一起实现自己的梦想,站上最高的舞台……


他偷偷眯起了眼,扬sir正站在自己的斜前方,眼神大大方方地落在他身上,十指扣在一起,笑着接前面的茬:“说出来不灵了。”


……以及,如果真的有掌管缘份的神明的话,让咩咩再多喜欢他一点,也是好的。


 

等到吹蜡烛的动作结束,餐厅的灯也重新亮了起来。在场的人多数都刚吃饱饭,不知道是谁抢先一步开启了一度成为传统的抹奶油大战,蛋糕切块表面的几朵拉花先遭了殃,一半进了小核桃和格瑞的专属饭碗,另一半从几个队员的餐盘里,又到了另几个队员的脸上。


啊咚咚深谙幼稚鬼的行径,明智地选了个角落躲了起来,叉起一块草莓送进嘴里,水果酸甜的汁水在唇齿间蔓延开来。他不动声色地挪到扬sir身边——这个人似乎从亮灯开始就没有换过位置,好在以小程和星河为首的主战场自行转移了阵地,才没有殃及池咩——问道:“咩咩,我的生日快乐呢?”


扬sir循声转过头来,正要开口,一块奶油就精准地点上了他的鼻尖。啊咚咚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又眼疾手快地将另一块涂到了扬sir的嘴唇上。


“你……”扬sir话到一半生生卡住了,身体很诚实地舔了舔上唇,舌尖在表面勾下一点奶油,却只是将那点白色的范围更扩大了一些,“三岁生日是吧啊咚咚?”


啊咚咚靠得比平时近了不少,而扬sir像是注意不到距离似的,半步都没有后退,只是无奈但算不上生气地注视着他,嘴角弯起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。啊咚咚的心跳随着那两瓣唇上晕开的奶油再一次被勾得加快起来,一颗心几乎要从胸腔里跳出来,再亲自降落到对方的怀里。他脑子里所有自称完美的情感逻辑在那一刻一键清空,接着,他倾身向前,尝了一口糊作一片的蛋糕奶油。


那根紧绷多时的弦忽然断开,原本压在九分的喜欢没了限制,随即满溢上来。队友吵闹的对话声被自动调成了静音,只剩下一声声清晰可辨的心跳,温软的触感还停留在唇瓣表面,啊咚咚心里一瞬间警铃大作,他向后退开了一大步,后腰险些磕上餐桌的椅背,还是被扬sir拽了一把,才堪堪稳住了步子。
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


啊咚咚试图把自己的手抽出来,却在下一秒被扬sir扣住了,干脆地按在了沙发边缘。扬sir的眼神里多了些晦暗不明的情绪,沉默了几秒,方才松弛下来,开口时语气也难得温和:“怎么连这个都要许愿的?”


啊咚咚微微睁大了双眼:“什么?”


“还好听到的不是什么别人的名字。”扬sir扶了扶歪掉的眼镜,刻意压低声音道,“我喜欢你喜欢得还不够明显是吧。”


 

啊咚咚怔在原地,下意识地舔了一口沾到嘴边的奶油。


……这份生日礼物,有点甜度超标了吧!

 

 



-没了-

 


原梗:


你心动了,对象是你二十年的好朋友。世俗的偏见让你不敢把这份感情说出来。

你和她走在路上,她比你走得快一些,嘴里碎碎的念着今天的趣事。你看着她,向神许愿,希望她也会爱上你。

这时,她转过身来,“难道我爱你爱得不够明显吗?”

/220329 WritingPrompts


彩蛋1:


咚:你知道我另一个愿望许的什么吗?

咩:这我哪知道?

咚:怎么就正好能听到这一个呢,这不搞笑吗。

咚:(指了一下路过的领队)那你知道领队喜欢的人是谁吗?

咩:首先,虽然我确实管这块,但我会的不是读心术。再说,人家也没像你这样许愿啊。

咩:不过,你的另一个愿望……(看了一眼围坐在一起等待复盘的队友)或许可以猜到吧。

 

彩蛋2:


作为人类世界里被选中的新一任结缘神,之一,扬sir还和自己的上司严肃商量过排班问题。第五人格排位的时间十分固定,换作以前,只要避开这四个小时的任务都算可以。但现在他有正经工作要做,不是时时刻刻都能到岗来接受许愿和给红线打结的,更何况这一届结缘神招的本来就多,早就可以划区均摊工作了。

软磨硬泡到了现在,他的分管辖区已经小到几乎只剩下身边这一圈子人了。

今年以来咩教在俱乐部外的工作量骤减,掰着指头算也只多了小程这一笔kpi,还免费得了一个结缘神特有的额外buff——当他和身边的人交集一点点积攒起来,就能看见两人之间无形的线愈发加深。这些联结不局限于心动范围,好朋友之间自然也有友情线,只不过不是那么惹眼的颜色罢了。

于是他便有了时间来经营自己想要经营的线。

啊咚咚会和他一起一家家把两家俱乐部边上的夜宵点测评过去,会听他聊俱乐部的近况,接住他时不时思路钻进死胡同时涌出的负面情绪。但他的线总是缩在袖子里,不像爱丽那样喜欢长长地挂在手边,也不像春秋那样会自己卷起袖子让他看见。

直到啊咚咚生日的这一天,扬sir站在人群中和大家一起围簇着他,耳边忽然响起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:

“如果真的有掌管缘份的神明的话,让咩咩再多喜欢我一点吧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15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砚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