砚梅

别时容易见时难。

【咩咚】好运守恒定律

观IVL珍宝集抽卡有感而发,遂摸鱼。

和 @澄江月 聊天产物之退役后的二三事。

 

 

 -



“晚上好晚上好。”


时间已经过了九点,五阶段位往上的排位通道准时关闭。啊咚咚没有发布直播预告,甚至没有回应粉丝群里零零散散几条询问他是否播排位的消息,又选了一个众人以为他理所当咕的时候,再一次打开了直播间。


正值众多第五人格主播末班车结束的时间段,在CC直播游荡的粉丝注意到了新的开播提醒,三三两两互相转告,开始分批涌入直播间,弹幕区很快掀起了一阵问号风暴。

 

【主播这个时间开播?】

【还以为咚咚今天又鸽了呢】

【?】

【?我没看错吧】

【咚咚!线下可以看到你吗!】

 

第五人格的手机投屏界面缩小在左上角,啊咚咚把摄像头放大了些,再单手调了调他的经典款外观粉色耳机。就在开播前五分钟,他特意从抽屉里翻出了那对配套的猫耳,小耳朵久违地重见光明,在顶端不太安分的样子。


他浏览过一遍弹幕,不自然地舔了舔上唇,忍不住笑:“线下可以看到我吗?这你们不是都知道了吗?”


第五人格职业联赛开办的第四年初,2023年夏季赛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,经过一整个漫长夏季的比拼,在夏天的尾巴,三十余度的灼人天气里,季后赛正式官宣,选址就定在广州本地。


而随之流出的,从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方解说司机那里听来的小道消息则是,经过赛事官方的真诚邀请和他的不懈努力,前MRC俱乐部职业选手、现第五人格主播啊咚咚,将作为季后赛的特邀解说嘉宾到场。

 

 


为此,啊咚咚还专门挑准了排位时间,一个电话拨到司机那里:“怎么回事叽叽,什么叫你的不懈努力?”


电脑上挂着的直播间里,坐在椅子上的维克多往空中挥了几下手,试图接住顺风飘远的信件,司机的声音从耳机与电脑音响里同步传来:“怎么了咚,不是我亲自来问你的吗?”

 

司机受赛事组之托打来电话邀请他的那天,啊咚咚正在楼下商超的冰柜前,与五个长相相似、表面斑驳的梨面面相觑。工作日的下午,超市算不上人满为患,忙于工作的年轻人们还没挨到下班时间,无暇分身来挑选食品,还算宽阔的通道里站着几个看起来已经过了退休年龄的长辈,分别拉着好像对万物都充满好奇心的孩子,一边温和叮嘱着不要吵闹,一边把货架上的零食挑挑拣拣,再统统塞到身边人的手里。


他在原地犹豫了半晌,还是没有迈出向陌生人提问的这一步,于是接起电话后的第一句便是:“叽,你知道皮是绿色的,有手心那么大的梨叫什么吗?”


司机在电话对面实实在在地沉默了三秒,试探地答:“你说的那个,它是香梨吗?”


啊咚咚把手机拿远了一些,最新的微信消息正好在顶端弹出来,写着一行“要不你还是买点西瓜好了”。他顺势按下免提,司机好像终于反应过来了他此行的目的似的,话锋一转:“我是想问你,下半月有什么安排吗?”


“下半月?”啊咚咚停下来思考了半分钟,“直播,睡觉,过几天有个推不掉的公司聚会,不过听说人不多,应该也不会太晚。怎么说,要请我吃饭?”


“IVL招主持招解说招特邀嘉宾。”司机终于用上了那套早就准备好的说辞,“就在广州,来不来?”


啊咚咚没直接应下,先是问:“你们还找谁了?”


司机一副毫不意外的模样,答:“找了小迪,但他赛季末已经准备好鸽排位去旅游了,还找了扬sir,据说还没有得到准确答复。现在这不是,为了请你,赛事组把我都搬出来了。”


“那我也等等。”啊咚咚的语气忽然轻快起来,“晚上问问到底有没有安排再跟你说。”


啊咚咚平常和厨房可用食材的缘分只结到了蛋炒饭这一层,其他陈列在柜子上的、一般需要恒定低温保存的食物,大多都不太熟悉。独自逛超市的行为纯属心血来潮,他把半个切好的西瓜上称打好了价格,复购了几份半成品熟食,又顺来两盒海底捞的火锅蘸料,和帆布袋里沾着水的冰可乐瓶子贴在一起。


走出商超时,邻近的街道已经初具晚高峰的雏形。夏季昼长夜短,晚霞在遥远的路尽头缓慢地攀上云层,给白日的天染上一点粉色,再过不到一个小时,这一部分西瓜就会抵达家里的冰箱,再出现在晚饭的餐桌上。


想到这里,就连这段热浪袭人的路,也开始变得值得期待起来。

 

 



【所以咚咚今天开播就是为了官宣特邀嘉宾吗】

【鸽了但没完全鸽,他真的我哭死】

【这不搞笑吗.jpg】

 

“就为了官宣特邀嘉宾?那哪里轮得到我来官宣哦。”啊咚咚操纵着鼠标在新弹幕上打了几个转,才接着道,“其实今天开播是来给你们抽卡的。”


他的半个身子都挪出了镜头外,不过一会儿,端上来一个拆得不太完整的快递盒:“他们不是出了那个新的IVL珍宝集嘛,什么‘经典系列-2022夏季赛’的……本来官方还想找我一起推广的,可惜我这个特邀嘉宾答应得晚了,名单都定了,嗨害。”


说完,啊咚咚在盒身上拍了拍:“但我还是自费买了十包,抽一点玩玩。”

 

【[回复:鸽了但没完全鸽,他真的我哭死]啊咚咚甚至自己买了,这回我是真的哭死】

【主播这个运气能出UR?】

【建议主播出UTR卡直接送粉丝】

【这能出我不信】

 

“怎么就不能出了?”啊咚咚顺手撕开第一包,镭射的卡膜在台灯的光照下映出七彩的颜色,卡面上印着坐在监管者座位上的东玄,独自嘟着嘴,仿佛下一秒就要开始复盘刚刚拿下的胜局。


IVL珍宝集出到第三个赛季,已经将所有UR品质以上的卡牌照片替换成了由最前线摄影师拍摄的赛场返图,更是把经典场景的纪念卡选题范围扩大了几回。


啊咚咚把“DOU5_DongX:IVL首位个人击倒次数达到2000”的字样贴到镜头前面,语气中难免多了几分得意:“诶,老东玄——随随便便抽一下啦,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嘛。”

 

【?????????】

【玄妹——】

【这就准备连夜去主播家里偷卡】

【底下那张是贝雷吗】

【神!】

【那这个卡包是不是还能抽到咩咩】

 

啊咚咚把抽出的小卡摊在桌面的空位上,摄像头角度有限,只能框进逐渐被填满的桌子一角,MRC俱乐部的部分横成一行,摆在距离他最近的书桌边缘。他的好运气似乎都被第一张UR卡吸了去,卡包数量开到过半,啊咚咚已经连续保底了好几张SR,就连自家队友的R卡都寥寥无几,一行里留出了不少空缺。


“咩咩?我连我自己都抽不到好吧。”打开最后一包之前,啊咚咚瞥了一眼弹幕,干脆双手合十,将卡包夹在手心里,闭上眼假装许愿,“下张就出个狄斯大战女巫组,到时候拍照发给小程儿炫耀一下。”


啊咚咚半眯着眼,把开了口的卡包对准指缝,正想多拗几分钟节目效果,忽然从袋子里辨认出一点不同于寻常R卡的颜色来。他把卡包倒置过来,七张卡片排着队滑落出来,啊咚咚终于看清那张卡面上所框定的画面,却不由得一愣。


他对那张照片再熟悉不过,它曾一度躺在自己的相册收藏里,夹在粉丝们发布在超话的绘画中间。更何况,就在那条文案只有“有点意思”这几个字的微博底下,他那人称10G赛博冲浪的大号,早就稳稳坐着热评第一了。


小卡上,转会初期仍然顶着一头黄毛的啊咚咚一人占据了画面的左半边,而扬sir正抱着双臂,站在他身后的不远处,只差一个回头的距离。MRC战队主场的暖色光与这场景更相衬一些,连带着镜头前自己的笑都明快了几分。


而就在画面的留白处,一行金色小字写着:“MRC_Ysir &MRC_AngelDD:以前跟我握手的那个人,现在站在我背后。”

 

 



在得到啊咚咚拒绝的答复后,金金把目光转向了下一个目标小程。后者正和排位结束的星河就末班车的极限地窖进行着新一轮的辩论,送上门的卡包都到了手边,金金念头一动,干脆把两人拉到一起,组织起一场全联赛里MRC战队独一份的两小儿辩日版抽卡推广。


扬sir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他的工位上,手机电脑双开,将队员的排位直播间挨个逛过一圈,这时干脆闪现到了啊咚咚身后,两只手搭在电竞椅的椅背上,问:“怎么不想去录?免费的卡不抽白不抽啊。”


“不抽,都没有我的有什么好抽的。”啊咚咚没回头,排位结束后,紧绷的肩背放松下来,看着半个身子都窝在了椅子里,“再说了,我晚上排位把把安全点,这会儿抽肯定没UTR。”


啊咚咚的日常遵从好运守恒定律,每当比赛中连续刷在撞脸点位,就能在意想不到的关键点上不被发现,而那些电机分布和点位良好的对局中,在路边的箱子里等待他的,就只剩下了满血镇静剂、残血忘忧香。


扬sir没觉得他的逻辑有什么问题似的,顺着说下去:“那也没有我的啊。”


啊咚咚下意识地在手机壳背后一下一下地轻敲着,应道:“说不定以后就有教练的卡了,到时候年度最佳教练,直接给你安排一个UR。”


他刚染回黑发不久,陡然换了一个风格,在原本的外表上平添了一份乖巧阳光的人物滤镜。扬sir顺着视线向下,在心底纠结了半秒,伸出手去,在啊咚咚柔软的发旋上揉了一把:“那到时候给你安排一个亲签好吧。”


啊咚咚陷在电竞椅里的身体僵了一瞬。


他自认为维持着良好的运气平衡,经历了低谷时期,也得以触底反弹,读到过八方聚集的恶评,也接受过交心整晚的善意。


生活不是一周目就能解锁全部隐藏成就的单机游戏,但唯独在这些恍惚间心跳加速的瞬间,他心想,“和扬sir相遇”这件事,或许可以算得上好运系统赠与的、一份仅对他生效的特别礼物。

 



 

电脑屏幕的一角,直播间的弹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快滚动着。终于大脑重连成功的啊咚咚干脆把弹幕姬的界面移到边缘,手里小心翼翼地翻动着这张最后才出的UR卡,嘴上也没歇着:“这不搞笑吗,怎么现在教练都能上小卡了呀。”


他的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:“说什么呢?”


扬sir单手推开了门,另一只手端着一碗切好块的梨肉,表皮已经削干净了,只剩下晶莹的内里,安静地躺在手掌大的玻璃碗里。在任期结束的这近半年里,他已经许久没有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,此时的扬sir上半身穿着熨烫齐整的白衬衫,下装搭着一条画风迥异的家居裤,原本掉成黄色的头发也恢复了全黑,没了以前的造型设计,只是乖顺地贴在前额上。


屋内的时间仿佛凝滞了一秒,连那些正复制粘贴着“建议主播抽送幸运粉丝”的弹幕都出奇默契地安静了一瞬,紧接着,铺天盖地的问号混杂着惊叹的话语向直播间袭来,弹幕姬终于不堪重负,直接宣告罢工。


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没有注意到任何异样似的,在成片的小卡中拨出一个空位,再从落座的碗里叉出一块梨肉,十分自然地送到啊咚咚嘴边。


“你还没说清楚呢。”扬sir勾起唇角,重新开口道,“教练怎么不能上小卡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-没了-

 

 

后记:

 

@传闻中的啊咚咚 更新了一条新微博,配图为本周四更新上架的新珍宝保底记录,并附言“布响丸辣”。

五分钟后,@叫我扬Sir 转发:V我50,好运分你一半。[分享图片:双人亲签版咩咚小卡.jpg]

评论(5)
热度(9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砚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